aa

在线时间短,私信看到了就会回复。
写文随心所欲。( ˃̶̤́ ꒳ ˂̶̤̀ )

【一洄】苏洄发现幻觉为假,自鲨 扩写

  文笔不好  ooc致歉


        外头天已经放亮,阳光喜人,可逼仄的房间里只有落满了尘的窗透出些微灰蒙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躺在床上,蜷缩在被子里,双臂紧紧地抱住自己,从外面看就像茧一样。苏洄口中呢喃着: “宁一宵,抱太紧啦。”略显撒娇的话语,最后消失在空气中,无人知晓,不留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噔噔噔,”外婆站在门外,轻声问,“小洄,起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人应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婆又敲了几下,才听到里面传来轻微的动静,轻叹了声,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躺在床上睁开眼,伸出手碰了碰宁一宵的脸,察觉到他眼睫毛微微颤动,想赶忙将手收回来,可四肢迟钝僵硬,只是慢慢地往回收,看起来反倒像手畏畏缩缩想向前触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宁一宵也醒了,看着苏洄,声音有些发哑:“小洄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怎么这么问?”

宁一宵抚着苏洄的脸,答道:“没事,就是刚起来的时候看着你忽然觉得自己可能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洄忽然把头抬起来,像一只被惊到了的兔子,一开始的迟钝一瞬间恍然无踪。苏洄闭上眼睛,忽又睁开,宁一宵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洄说:“没事,我先起来了。”只是语气听着有些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走进卫生间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皮包骨,过分瘦削的面庞像骷髅一样,没有丝毫的精气神,如同垂暮将死的老人。“啊,还是和老人不太一样,我头发是黑的。”苏洄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坐在了一把木椅上,椅子发出了唧唧吱吱的声音,刺耳难听,令人直起鸡皮疙瘩,可苏洄无动于衷,他只是静静地坐着,闭上眼睛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自从昨天洗完澡,无意间看着镜子,就想问了,宁一宵,你怎么老得这么快啊?头发都花白了。要是这样我赶不上你,你先走了怎么办啊?外婆还在,你要是先走了,我还得陪着外婆,不能立马跟过去,要是像在曼哈顿一样你迷路了怎么办啊?我们要是又走散了怎么办啊?

        啊,外婆,对啊,外婆!宁一宵,我们已经六十了。外婆还在,我的头发也还乌黑。哈哈,哈哈哈哈哈。好好笑啊,宁一宵,你说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听见回应,苏洄把眼睛睁开,双目无神,只是呆呆地望着半空的某一个点,忽然见笑了起来,可声音粗粝沙哑,就像刮铲在地上来回摩擦,没过一会儿,又从笑转哭,不过是安静的流泪,只略微拿手遮住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中午吃饭,苏洄像往常一样将三副筷子放置在桌上,往碗里添了饭。“外婆,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小洄也吃,多吃些啊,要养胖些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洄轻嗯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宁一宵,你也吃啊。别光坐着不动。”苏洄对着空无一人的另一个座位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婆听到这句话后举着筷子的手在半空中微顿了顿,随即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着饭,也说道:“是啊,小宁,多吃点啊,你和小洄都要白白胖胖的才好。”苏洄的身体先是一僵,但很快恢复如常,只是吃饭的动作变得很慢,很慢,眼睛里也掉下了眼泪。外婆看着苏洄,想问又不敢问,只是欲言又止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外婆,吃好了,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可这碗里的饭还剩大半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苏洄坐在床边,很安静地枯坐,手不停地摩挲着床单,眼泪不值钱似得流着,晕开在了裤子上,开出了一朵朵深色的花,恍如地狱里的曼珠沙华。过了很久,苏洄忽然间回过了神,就恰好瞥到了桌上药瓶。他站起身,想着从瓶里倒出三粒规定用量,可是手却不受控似的,将药不住地往外倒,倒满了半只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看着手里的药,轻轻地笑了,莫名又诡异。他往嘴里放了两颗,咽下去了,忽然间,他将手里的药一股脑往嘴里塞,海塞胡塞,像失了味觉尝不到苦味一般,不停地嚼,直到最后把药都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在屋外的外婆只听到房间里传来砰地一声响,赶忙推开房门,就见苏洄倒在地上,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办公室里,外婆焦急而又担心:“医生,这是怎么回事啊?怎么会忽然间就想不开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对外婆说:“其实患者已有多次自杀倾向,只是这次他的生存意志最为淡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外婆哑然,转身回了苏洄的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醒了,发现自己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,然后就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发呆。余光发现外婆走了进来,也没有搭理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婆问:“小洄啊,怎么就这么突然呢?你不管小宁了吗?”声音苍老又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洄眼睫毛微颤,转过头来,无神地看着外婆:“外婆,不是我不要宁一宵,是他不要我了!”声音里带着些哭腔,”假的,都是假的,从来没什么宁一宵!”

        外婆轻叹一声,抚着苏洄的头,无声地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外婆,你知道吗?昨天我忽然间发现我居然依旧长得这么年轻,我就发现不太对了,明明我和宁一宵一样,都已经六十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外婆抚着苏洄脑袋的手,忽然间顿住了,声音也有些无措:“我以为我不说,一直配合着,就不会出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苏洄摇了摇头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苏洄依旧魂不守舍地躺在病床上。外婆见状,坐在病床边,对苏洄说:“小洄,沉浸在痛苦和悲伤中是不会让小宁回到你身边的,只有试着让自己变好才行,其实你也是一个闪耀的人啊。”

    苏洄转过头来,呆呆地看着外婆,很久之后,才极慢极轻地嗯了一声。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